碎玉琼花落

【拥雪】同人文 大哥×怂包 02

灵感来自剧情歌《寻欢》35350 (玩过的小伙伴们懂的😏 )以及EDQ北星和飞得鱼唱的歌曲《拥雪》(真的是很好听啊!)


故事背景与《寻欢》相同,部分情节来自剧情歌《寻欢》


架空历史(跟《寻欢》相同),莫要吐槽历史情节😂


可以接受的话,开始咯!


----------------


转眼三年已过,二人中叶秉瑾已成年,寻冯也将至十八生辰。一日叶孤下山得了一坛好酒,但他不舍得喝,于是决定先藏起来,等过几日下山寻些好菜佐酒。好巧不巧,他藏酒时被叶秉瑾在窗外瞧见。叶秉瑾可是听说酒是个好东西,自他出生以来,半点没尝过。上山前,他总能在街市上闻到酒香,偶尔跟爹去酒楼时,也会看见很多人喝酒,越好的酒,酒香越是浓郁。可惜年少时爹和师父都以他还小为由不允许他碰酒。如今他已成年,却又难得见到酒,这次,他可不会再错过机会了。


三日后,叶孤又要下山。临出门前特意嘱咐两名弟子莫要出门,毕竟他二人在驾云山习武的事,只有他们的父母和叶孤所知。如今两家均被他们的仇人灭门,作为两家的遗孤,若是被人发现,必会引来杀身之祸。叶孤交代完后,便下山去了。


叶秉瑾暗道机会来了:“怂包,想不想喝酒?”而小寻冯却有些怀疑:“有这样的好事你会找上我?”“真的,我现在知道有个地方有好酒。”“我也知道,莫不是师父那里?”“你如何知晓?”叶秉瑾很奇怪。师父藏酒时只他一人看见了,这怂包是怎么发现的?“我闻到师父的房间里有酒香,你忘了,还是你告诉我这是酒香的。”叶秉瑾想起来了,曾经他向寻冯描述过酒的香气。“既然你知道,怎么样,敢不敢偷师父的酒?”“我可不敢,被师父知道了,会挨鞭子的。”“说你是怂包还真是没错,那我可去了。”叶秉瑾没再多说,朝师父的屋子走去。


此时叶寻冯在自己的屋子里有些担心,师兄就这么去偷酒了?这样拿师父的酒不合适吧,早知道自己就该劝劝他了。他正在苦恼一会儿师兄进来一定要劝他放回去的时候,叶秉瑾回来了。手上拿着一个酒壶,得意地看着他的小师弟:“看,这是什么?”一面说一面把手里的酒壶晃了两晃。叶寻冯自是惊讶:“我靠,你真的去偷师父的酒了?不好吧?还是还回去吧。”


听了这话,叶秉瑾轻笑一声,语气里是满满地嘲弄:“我就偷了怎么样?就知道你这怂包啊,不!敢!喝!”这下原本想劝师兄把酒还回去的寻冯不服气了,自己才不是怂包!想到这里,他一把夺过酒壶:“拿来吧!谁说我不敢喝,喝就喝!”随即开了瓶塞,把酒倒入口。一旁的叶秉瑾急了,作势去抢酒壶:“喂!你别喝完啊!多少给我留点啊!”二人就这样挣来抢去喝完了一壶酒。


待到晚上叶孤回来,发现自己的酒坛被人开了。里面的酒少了一酒壶的量。当即气得不行,本想着带回了两个好菜喝上一壶,没成想酒被人偷了去。这山里没有别人,定是两个小兔崽子干的。这样想着,他拎着鞭子就出了屋。


“说,是谁偷喝我的酒啦?说!”叶孤握着手里的鞭子抽打两人,试图找出谁偷了他的酒。“是他!”两人同时开口,不得不说,平时互相练习,打闹的两人在嫁祸对方的时候竟出奇地默契。这下叶孤气得胡子都快歪了,偷了我的酒还互相抵赖。但他又不能惩罚他们太过分,最后只能半生气半无奈地说:“都去给我蹲桩,晚上不许吃饭!”然后就气呼呼地回房了。


“怂包,后悔吗?”两人一边蹲桩一边聊天。“后悔什么?咱俩这么久了,哪一次有好东西不是一起分的。”寻冯看着师兄:“你说等我到了十八岁的生辰,我是不是就可以下山了?”“你下山想干什么?”“我想去找到当年杀我全家的人,为我爹我娘报仇。”寻冯说着,眼神已经变得冷冽。“不急,等那天,大哥陪你一起。”叶秉瑾想着,握紧了自己的拳头。二人望着满天星辰,一时无言。


夜,深了。




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呀O(∩_∩)O


评论(4)
热度(4)

碎玉琼花落

虽不能妙笔生花,但可以拙笔为翼

© 碎玉琼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