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玉琼花落

【拥雪】同人文 大哥×怂包 04

灵感来自剧情歌《寻欢》35350 (玩过的小伙伴们懂的😏 )以及EDQ北星和飞得鱼唱的歌曲《拥雪》(真的是很好听啊!) 


 

故事背景与《寻欢》相同,部分情节来自剧情歌《寻欢》 


 

架空历史(跟《寻欢》相同),莫要吐槽历史情节😂 


 

可以接受的话,开始咯! 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 





 

两人离开时本就匆忙,身上并无多少银两,仅要了一间人字房住三晚。这三日,他们需尽快找到谋生之道。他二人第一次下山,本该好好在街上逛一逛,可是师父尸骨未寒,加之又有家人师父的仇要报,也就无心去注意这熙攘了。但作为叶孤的关门弟子,若是报上师父的名号,这工作势必不难找。可他们并不提起,因此不得不以街头卖艺的方式赚钱。 


 

十日后... 


 

这天二人依旧在街边卖艺,二人武功精湛,自是吸引许多过路人驻足。此时一辆马车停下,从里面走出一名男子,穿着并不十分朴素。面上一副奴相向马车内伸出一只手,一面说着“大人小心。”继而从马车上又走下一人,此人一身墨绿色绸衣,腰间玉佩显示出这人身份不凡。人群中有人认出来这是蒲国商贾大家郑商人郑子安。他早先以纺织出名,若是提起郑家衣铺,这花蓥城内可是无人不识。他也因此捐官。不过在百姓的口碑却不错,是个难得的清官。 


 

“大人,这几日我都见了,这二人身手不凡,可以为我们所用。”郑子安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噤声。自己却是一开折扇,幽幽开口:“我见你二人功夫了得,街头卖艺实在屈才。现在有个机会,不知二位到我手下做事,如何?”“大人相邀,二人自是感激。”叶秉瑾回答,“只是,我们做事也是有原则的,不知大人明白?”“自然”郑商人回答,“江湖人士,以‘侠’为道。这点你们大可放心。”“既如此,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叶秉瑾施了一礼,又转头道,“怂包,回客栈收拾东西。”“请。”不多时,二人便上了马车,直奔郑府。 


 

车内... 




“郑某行事匆忙,还曾未请教二位名姓。”“哪里的话,吾名叶秉瑾,这是师弟叶寻冯。”“叶姓吗...倒是与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叶孤同姓,在下冒昧问一句,您二位的师父是?”“大人恕罪,此事叶某不能透露。”“是的,师父的姓名,恕我们不能告知。”小寻冯也赶忙接口。“罢了,是郑某逾距了。”车内又陷入了沉默。 


 

“大人,我们到了。”车夫在郑府前停下了马车。叶氏师兄弟一进郑府便被眼前的景象震慑住了,宅院宽阔,门前有一扇巨大的影壁,上面画着山水画,四周檐牙高啄,雕梁画栋,实在气派。走进正室,上好的檀木家具被擦得油亮,墙上挂满了水墨画,大多是写意画。郑子安招呼他们坐下,随即让丫鬟们上茶。 叶寻冯一嗅到茶香,便知这茶不简单:“这是...六安茶?”“寻冯兄识茶的本事了得。”郑子安笑了笑,“不错,正是六安,而且还是上品。”“大人过誉了。”“也别叫我大人了,唤我郑兄就好。” “那...郑兄,此次你让我二人来所为何事?”郑子安悠悠喝了口茶:“不瞒二位,这次是有一件要紧事要二位帮忙。只是会很危险,搞不好还会丧命。”“郑兄但说无妨。”叶秉瑾听言,也换上严肃的神情看着郑子安。


 

“杀人。”郑子安缓缓吐出两个字。




 

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吧(^V^)


评论(2)
热度(4)

碎玉琼花落

虽不能妙笔生花,但可以拙笔为翼

© 碎玉琼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