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玉琼花落

如果汉服会说话05

05 新人驾到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 从见面会回来后,大家一度有些惴惴不安。总觉得之后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不过至少现在,大家没有时间想这些...


    “主人你是说,会有新的成员来?”对襟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地看着我。


    “是的,据最新的消息,明天她就会到了。”对于新成员要来的消息,我也是很意外的。原定再过一个月之后才会过来的新成员竟提前动身,莫不是有什么变故?尽管有再多的不安,我也只能按下不表。换上轻松的口吻,我对她们说:“明天她到了之后,你们可不要见她是新成员就欺负她哦。”


    “当然不会了。”她们异口同声回答我。“不过,新成员是哪支啊?”


    “貌似是马面分支的”我回答。“明天你们就能见到啦。”


    第二日,新来的成员准时到了家里,晚间,大家准时与新成员见面。


    “大家好,你们叫我太平就可以了,如你们所见,我是马面这一分支的成员,今后一起生活,还请大家多多关照。”新来的马面姑娘面对老成员丝毫没有紧张,而是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绍。


    “欢迎你呀,”袄裙见了她非常高兴,拉着她问东问西的。其他人也纷纷向她表示友好。大家兴致勃勃,聊到很晚才散去。


    等她们散去,我才收起脸上的笑容,严肃地望着太平:“你叫我留下,有什么事要说?”太平也换上了严肃的神情望着我:“不愧是主人,果然机敏。我提前来,确实是因为发生了事情。”“可是汉服界发生了什么变故?”我不免担心起来。


    太平也不着急,慢悠悠地拿起桌上的茶杯呷了一口。“主人可还记得之前的见面会对你们加以嘲讽的那名红衣女子?”“自然记得,齐胸说过,那名女子和她一个分支,且家世显赫。不瞒你说,这次见面会回来之后,我就很担忧,生怕我们被人盯上,所以这几日我一直不得安心。”太平听罢,叹了口气:“只怕这次,主人的担忧要成真了。”


    我心里一惊。太平又接着说道:“我之前的家主在前几日打听到消息,都城中有人在打探见面会当日跳舞扭伤脚的那群人,当日家主在会场,我回去从家主那里得知所打听的是你们,家主向来愿与人类修好,在得知我将在下月入住主人家时,便决定让我提前动身,把消息带给你们。”


    我不禁胆寒,没想到一次争执,竟会被别有用心之人所探查,我忙问太平:“你来前可已知晓是何人所为?”太平面露难色:“我并不知晓全部,只知道不止一方势力在暗中打探,且其中一方便是红衣女子所在的势力。而且”她停顿了一下,神情凝重,“他们的目标,是主人您。”


    我强迫自己从这种慌张的情绪里跳出,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。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被别人盯上,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保证自己的安全。我深吸一口气:“太平,你现在可还有渠道了解汉服界的动向?”“自然。”“那好,你帮我留意汉服界的动向,若有什么变故,马上通知我。”“主人放心,太平明白的。”一人一裙的对话就此终结。


    我不解,为何汉服界众大势力在纷纷调查我?说到底,我只是个普通大学生而已。但事情已经发生,就不得不防。今后的汉服界,势必要有一场大乱了...



喜欢的点个红心蓝手吧(>^ω^<)


评论(2)
热度(4)

碎玉琼花落

虽不能妙笔生花,但可以拙笔为翼

© 碎玉琼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