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玉琼花落

【食物语乙女】佛跳墙×少主 千年之恋

佛跳墙第三人称视角

大概会有ooc

是刀

----------------





大阿卡纳 16 塔



第999次...




佛跳墙睁开眼,自己正躺在一张床上,这里...是哪里来着?而他的床边,还有一名熟睡的人。忽的,那人睁开了眼。

“佛跳墙你醒了太好了呜呜呜!”从他的语气上看,这个人应该是跟自己很熟悉,不过...这样想着的他脑袋传来一阵钝痛,他露出痛苦的表情时那人的神情也变得焦急起来。“你别动,我去找饺子过来!”说着遍跑了出去。

不多时饺子赶来,仔仔细细为佛跳墙检查了个遍:“少主放心,身体上并无大碍。”“那就好,佛跳墙,你...可还认得我?”佛跳墙听闻却是诧异,他努力地思索着,然而却是一片空白:“抱歉,我们...认识?”

他说完这句话,就看到那人的神色黯淡下来,嘴角牵出一丝苦笑:“果然...还是忘了啊。”他听见对方这么说,不知怎的有些揪心:“抱歉,若我们曾经认识,福某对于把您忘了实在万分愧疚,美人莫要再难过了,这副泫然欲泣的表情,福某是会心疼的。”可这话说完,那人仿佛更难过了,可是最后还是好不容易止住想哭的冲动,对他说道:“这里是空桑,我是空桑少主,你今后唤我少主便可。”说罢又把身边的人一一介绍给他,随后又叮嘱他好生休息,明日再来看他。并让鸡茸金丝笋留下照看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佛跳墙在这里住的很好,每天和其他食魂一起劳作,谈天,不过跟他待在一起的时间最多的还是这个自称空桑少主的人。而他也渐渐发现,自己对那个人逐渐地十分依赖,有时他会一个人静静躺在床上或是坐在窗前想着那个人的笑颜,说的每一句话。甚至在看到那个人和别的食魂在一起时,心里会有一丝难过。想把这个人藏起来,想让这个人只属于自己。他佛跳墙见过无数莺莺燕燕,自诩从不会动心,却不成想栽倒在这个人手里。他很清楚,自己是忘不掉这人了。

这一晚,佛跳墙与少主在湖边散步,他静静地望着身旁的这个人,只觉得岁月静好。一旁的空桑少主发些一直在望着自己的佛跳墙,忍不住出声问:“怎么了?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?”被发现了的佛跳墙一惊,脸上飞了几朵红晕:“我...美人,我有件事想跟你说。”“什么?”佛跳墙闻言脸更红了:“我...我喜欢你,你可愿与我共度余生?”说出这话后,佛跳墙就看着眼前的人扑倒了自己怀里。“呜呜,我...我愿意!”

“是吗...那真是,太...好了。”感受到不对劲的空桑少主起身,发现佛跳墙双眼无神,随即便阖了眼,昏了过去。

“佛跳墙你怎么了!你醒醒啊!快来人啊!”

...


第1000次





佛跳墙睁开眼时,自己在躺在一张床上,旁边是一个人正在哭泣,见他醒了,忙擦去眼泪问他:“佛跳墙你终于醒了!你还好吗?”声音里带着哽咽。他正要起身,却被眼前的人止住。“你先别动,我去叫饺子来。”随即便起身跑了出去。

“身体上没什么大碍,好生调养就是。”“多谢了饺子。”佛跳墙看着那人把称作饺子的人送出去后,转身问他:“福公你可还记得我?我们以前认识的。”佛跳墙仔细端面前的人,试图搜索脑中的记忆,然而什么都没有。“抱歉,这位美人,我记不得了。美人说我们以前认识,不知我们是何关系?以及这里又是何处?”眼前的人只是叹了口气,似是十分无奈,神色却又十分痛苦:“这里是空桑,我是空桑少主,你我以前是...很好的朋友。”说着打开门,门口不知什么时候来了好多人,空桑少主一一为佛跳墙介绍,之后便留下鸡茸金丝笋照看他,叮嘱他好生休息,明日再来。

过了许久,佛跳墙的身体好了许多,平日里也在空桑和众人相处的很好,只是每次见到空桑少主,他的心跳就有些快,好像他与这个人,不仅是朋友那般的关系...

一日,佛跳墙去找少主,经过少主房前,发现房门大开,不知为何他便走了进去,看着眼前的装饰陈设,他竟生出几分熟识之感,少主不在,却见桌案上放了一个本子。本子摊开,一旁的笔墨迹未干,显然是有急事刚刚出去。佛跳墙走上前去查看。

x年x月x日  晴

今天跟佛跳墙一起聊天,没想到他竟跟我表白了。我好开心啊,我一直很喜欢他,只是他身边那么多人,若是他不喜欢我,我以后该如何面对他呢?但我没想到我答应他后,他就昏了过去!不知他何时才能醒来...

x年x月x日  阴

一年了,佛跳墙终于醒了!这一年他都昏迷不醒,饺子说他这样有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,我一直不信。可是他好像什么都忘了,没有关系,我一定会让他想起来的!我们说过,要共度余生,我不会放弃他的!

x年x月x日  雨

为什么!明明他已经没事了!为什么又昏了过去!难道我们注定不能相伴余生?我们什么都没做错,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生生拆散我们?我不想再经历一次这样的痛苦了,难道我们只能止步于朋友的关系吗?

......

这样的文字,有许多许多,最后一次的时间停留在一年前。佛跳墙什么都想起来了,他竟然忘了少主,忘了他们之间的一切。“原来,我竟一次次的负了她...可若是如此,我的心意,是不是她永远都不能得知?真的没有办法打破这无形的诅咒吗?”他想起了他做的那个梦,他在一座高塔上,雷电劈中了高塔,他在那一瞬间跳了下去...原来如此,他什么都明白了...

晚间,少主来叫所有人去吃饭,唯独到处都找不到佛跳墙。叫小鳜鱼去房间找后,小鳜鱼竟慌慌张张跑回来:“少主,出事了!佛跳墙哥哥他...他....呜呜呜”众人听言纷纷赶过去,房门大开,佛跳墙静静靠在一根柱子旁边,双眼紧闭,仿佛闭目小憩,但胸口一把明晃晃的刀子提醒大家,他不会再醒过来了。而旁边的桌子上有一封信,上写“少主亲启”四个字。少主颤抖着打开了信...

少主:

    之前的事,我全都想起来了。抱歉,福某竟忘了少主这么多回。我们曾说要相伴余生,只怕这次,福某要失约了。好好照顾自己和大家。此外

L ORYH BRX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福公

少主只是看着这封信,静静流着眼泪。

几个月后...

鸡茸金丝笋看着又在窗前发呆的少主,叹了口气,自佛跳墙离开以后,少主便再不复从前那般天真无忧。每日总有四五个时辰在窗前,鸡茸金丝笋正想照例开导几句,却看见少主手里拿着那封信,嘴里还念着“这次我还没有听到你告诉我你的心意,为什么要走?”他出于好奇瞥了一眼,正好瞥见了那串字母。还是忍不住开口道:“少主,其实...哥哥已经把心意告诉你了...”“什么?可是...”鸡茸金丝笋指着那串字母,向少主解释了一通。“原来...竟是如此...”

几滴泪珠滑落于信纸上,晕染开了墨迹。仿佛透过信纸又看见了多年前的春天,佛跳墙在春光中,展露的笑颜...

首次挑战写福公 @空桑管理司 今天又是没能抽到福公的一天。

这里解释一下,福公所受的是一旦向对方表露心意且对方给出回应后便会失忆。塔象征着毁灭,也就是说,福公如果想要摆脱只有一死这个选择。字母是凯撒密码,你们懂的

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吧

评论(2)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碎玉琼花落

虽不能妙笔生花,但可以拙笔为翼

© 碎玉琼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