碎玉琼花落

【APH】好茶 美食与黑暗料理03

给 @手速破万祁寒寒 我们寒总的文,今日份红茶请签收(^V^)


 

厨师王耀×美食家亚瑟


 

会有ooc 


 

可以接受的话,那就开始吧!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在亚瑟忙着调查王耀,为了和他见面而安排行程的时候,王耀正在家中练习新菜式,为即将到来的复赛做准备。自他离家闯荡以来,他便再没回过一次家。每每家中弟弟妹妹来信,希望他回去一聚,均被他以事务繁忙搪塞回去。所以当他家的门又一次被敲响时,他着实有些头疼,无奈地向门的方向喊了一句:“信放在信箱里就可以了。”但门外的人仿佛没听懂似的还在敲着门。


 

    “真是的,说了信放信箱里就...可...以?”王耀不耐烦地去开门。但在门外的不是邮递员,而是一个戴墨镜的黑衣男子,不苟言笑的表情让王耀怀疑他是不是雕像。“请问,你是哪位?”王耀开口,很没好气地问他。不过面前的“雕像”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跟他说:“您是王耀先生吧?我的老板三日后的中午想请您与他共进午餐,您意下如何?”虽然说了“请”字,可他的语气丝毫没有友好之意,与其说是来征求王耀的意见,不如说是...来通知他。


 

    这下王耀也没有办法,从这个人能看得出来,对方应该是美食界里如鱼得水的人物,毕竟自己只在美食界有点名气。而且能调查自己,说明对方势力不小。此人断断不可招惹。但王耀也不是吃素的,虽然不能拒绝,不过这个态度实在是有些令人不快。


 

    “阁下觉得我有拒绝的余地吗?请回去告诉您的主人,三日后王某必定赴约。”就算是有几分被胁迫的意味,气势上也要不卑不亢。这是王耀为人处事的一大信条。等到来人走后,王耀才有些慌张起来,果然这些有势力的人气场真强大。方才的事想想还是有点后怕啊...


 

    三日之后,王耀特意穿了一身西装去见亚瑟。“我看看...特雷西饭店,就是这里了吧?”再三确认地址没错后,王耀走了进去。“您好,请问您有预约吗?”前台女子微笑着询问王耀,虽说王耀自小就在家中的餐馆学习招待客人,但这样正式的场合,还是不免紧张起来:“您...您好,301雅间,那个...应该是有预约。”“好的先生,请您上三楼左手第一个房间。”


 

    王耀看着雅间的301门牌,早上一路支撑他的勇气在这一刻突然不见了,王耀想道:真的要进去吗?对方会不会很恐怖?但是既然答应了,失约又显得很不合礼数。犹豫再三,王耀一咬牙一跺脚推开了雅间的门。


 

    雅间的布置很漂亮,整体呈现出洛可可风格。王耀松了一口气,他并不讨厌这种风格,色彩没有特别浓重,房间显得很明亮,使他的紧张感消失不少。让王耀惊奇的是,对方只来了一个人,他本以为会是有保镖的。坐在雅间里的男人闻声抬头,沙金色的头发梳理得一丝不乱,衬得整个人的轮廓愈发温柔。男人的脸很光滑,没有胡渣,棱角并不分明。说得上是一名美男子。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是男人的眉毛,不过王耀觉得这样的眉毛反倒给男人的脸平添了几分特色,令人过目不忘。从脸上还有的些许稚气看出,他并不比王耀大,还是一名青年。此刻,一双祖母绿的眼眸正注视着他。


 

    “您就是王耀先生吧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亚瑟·柯克兰。”青年一边说着一边绅士地拉开手边的椅子,对王耀做了一个“请”的姿势。听到这个名字,王耀的脑子里却是炸开了一朵烟花。亚瑟·柯克兰,美食界的新星,是当下最受欢迎的人气美食家。他的点评十分中肯,也因此在美食界声誉极好。“我想起来了,那天的比赛,您是其中一位评委。不过亚瑟先生,比赛未结束之前,参赛选手和评委私下见面,恐怕...不合适吧?”“王先生多虑了,我已派人在附近把守,今天的事情不会让人知道。此外,我这次找到您,并不是公事,而是个人的事情。”


 

    听到不是公事,王耀的担心少了许多。“那么请问亚瑟先生,具体是什么事呢?”亚瑟却笑了:“王先生不必着急,菜已经准备好了,先用餐。”对方这么说了,王耀也只能按下性子先吃饭。


 

    另一边亚瑟却有些心不在焉,从刚才他吃下第一口菜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,自己的舌头对于菜没有任何反应,如同以前一样。他不得不得出这个结论:自己的味觉只有在品尝王耀做的菜时才会恢复。心里随即做了决定。


 

    饭毕,二人对坐喝茶。“王耀先生,刚才的菜,您以为如何?”王耀想了一想:“诚实地说,整体成色不错,香气适中,唯一不足的是味觉上还有所欠缺。”亚瑟心想,跟我的判断大致相同,看来这位王耀先生在美食上很有造诣。“王先生果然厉害。既如此,小生有一事相求。”“何事?”“比赛结束后,可否请王先生做我的私人厨师?”


 

    王耀显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要求,他愣了好一会儿在回神:“虽然这样也许有些冒昧,我能问一下为什么会提出这个要求?”亚瑟羞红了脸:“其实...说开惭愧,我不会做饭。之前的厨师因为他的家事辞职了。”“那...为什么是我?”王耀愈发迷惑了,如果只是这么简单的理由,不会指名是他。“抱歉,这个原因我不能告诉你,但是我可以保证,只是我个人的问题,你不会因此受任何牵连。另外,你的薪资不成问题,只是因为工作,你要跟我同住,放心,你有单独的房间,可以吗?”


 

    王耀有些犹豫,虽然答应了会有稳定的薪水,但是他的目的也会被打乱。“您的条件自然不错,可我有我的目的,如果答应您的要求,可能...”亚瑟却打断了他的话:“我知道您在想什么,在我家有很多藏书,您可以随意使用,此外,我会给您提供最好的资源帮助您研究各地的美食。这样的话,您能否答应了呢?”“那...好吧。”


 

    在听到肯定的回答后,亚瑟松了口气:“太好了,那等到比赛结束后,您就正式开始工作。时间不早了,我还有其他行程,就先告辞了。账单已付,先生无需担心。劳务合同我会明日着人给您送去。”亚瑟说着,向王耀打了个招呼,便先行离开。


 

    王耀走出饭店,他没想到仅仅一顿饭的时间,他的生活就此发生了变化。但既然不妨碍他的研究,这样的工作也许还不错。而且,自己对这个男人似乎很有好感。等等,我在想什么?王耀回过神来,当务之急还是比赛要紧。还是赶紧回去继续研究新菜吧。


 

    两条平行线,自此变了方向,愈趋愈近。




 

我果然还是不擅长外貌描写啊QAQ喜欢的话点个红心蓝手支持一下吧(^.^)


评论(7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碎玉琼花落

虽不能妙笔生花,但可以拙笔为翼

© 碎玉琼花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